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一讲暨经济学院新生书记第一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0-10

为落实和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狠着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彰显初心使命,经济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继续开展研究生“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活动。“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一讲暨经济学院新生书记第一课,于2021年10月8日下午2:00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1号楼123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主讲,经济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郭冬梅教授结合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围绕“城市化与共同富裕”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希望经济学院同学,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夯实经济学专业知识,立足中国经济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以“经世济民”之情怀,将个人发展与新时代融汇到一起,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收获自己的无悔青春。

第一部分,郭老师从历史进程的纵向维度介绍了历史上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化发展进程,并指出了各国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郭老师又从国际比较的横向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化发展所呈现出来的典型事实,通过数据说明了我国城市化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化道路;最后,郭老师对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指出了我国未来城市化的发展潜力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一讲暨经济学院新生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正如课上郭老师指出的,作为新时代的经济学人,我们不仅要学习经济学的专业知识,掌握经济学的研究方法,更要将这种方法应用于中国实际,为肩负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而不断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经济学人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英国杜伦(Durham)大学商学院何冠明副教授做客经济学院“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课程”
下一条:经济学院三位教师荣获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度教学方法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