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年学生寒假安全告知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1-03

亲爱的同学们:

从大家圆满完成最后一门考试开始,你们便进入了假期生活。假期同学们返家探亲、交往、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寒假,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1、火患真无情,防患于未“燃”

寒假期间天气比较干燥,宿舍人员相对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除正常使用计算机等设备外,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禁止在学生宿舍内进行烹饪等饮食活动。

2、校园虽美好,严防偷抢骗

各位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特别是中午、晚上休息时注意关好门、窗,在自习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

3、生活无小事,安全记心间

在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无论在校还是在外,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产生意外;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购买二手商品,学会辨别,防止购买赃物;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注意保持宿舍文明环境;生病之后及时去医院,以免耽误病情。

4、网络讲文明,健康每一天

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在享受这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5、遇到紧急情况,如发现行骗或者行踪可疑者,应及时向宿舍管理员、辅导员、保卫处及其他各部门报告,采取有效措施遏止不法侵害行为的发生。

二、校外生活注意事项

1、外出路途远,防盗防欺骗

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社会实践考察,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路途安全,包括: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回家旅途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容易被骗子利用其单纯进行欺骗,旅途过程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

2、社会实践时,个人要防范

很多同学寒假社会实践都要到外地,每到一个实习考察或旅游地点,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论在何单位实习或考察,要服从该单位的领导,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人员学习,在工作、生活中注意自身的安全;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进行社会兼职时,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小心兼职陷阱,谨防传销。

最后提醒大家: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困难要及时与老师联系。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经济学院

2019年1月3日

上一条:学校职能部门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第三届未来经济学家论坛入选文章名单公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