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暑期安全提示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7-09

全体师生员工:

2019年暑假即将开始,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防火防盗防诈骗

1.在办公场所或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私拉乱接电线。离开时务必关闭室内所有电源、水源,锁好门窗,贴好封条。

2.在食堂、主教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注意看好个人财物,离开时不用个人物品占座,以防丢失;离校后,不在办公场所或宿舍内存放现金、个人贵重物品和重要证件,谨防失窃。

3.谨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活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网贷校园贷;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时,谨防代购票、退换票等各类诈骗信息;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和网络刷单诈骗等。

4.暑假期间,校园仍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广大师生员工配合学校相关管理。

二、安全出行记心间

(一)有出行计划时要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预报,注意防暑降温、防洪避险,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

(二)外出旅行尽量结伴而行,注意旅途安全。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等车辆出行要待停稳后,依次上车,不挤不抢;乘坐长途客车、中巴车、出租车时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并且务必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黑车”;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要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

(三)自驾出行,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并注意以下事项:

1.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保持车况完好,随车要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景区山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3.雨天或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4.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过程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应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5.驾车、乘车时,无论前排或后排,请务必系好安全带。

(四)利用共享单车出行应选择车况良好的车辆,切勿私自锁共享单车;骑车出行时应走非机动车道,拐弯时要伸手示意并注意避让行人和机动车,切勿抢行猛拐、曲折行驶。

(五)步行外出时应走人行道,横穿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注意避让车辆,切忌走路时低头看手机。

(六)单独出行应避开人员稀少的偏僻小路,到陌生地方时,应提前告知家人接应,并保持联系。

一旦遇到危险状况,请保持头脑冷静,及时寻求警方、学校、家人或朋友的帮助。学校24小时值班电话,学院南路校区:62288351、62288717,沙河校区:61776117、61776118。

上一条:关于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启用微信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参营补录名单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