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6-04

一、资格审查材料

1、材料内容及要求:参见《关于公布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的通知》,http://gs.cufe.edu.cn/info/1051/7590.htm

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准予复试,对于报考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2、材料提供时间及渠道详见学院网站http://econ.cufe.edu.cn/

3、考生须向学院备案应急联系手机号码,并确保远程考试平台在考试期间处于开机可用状态。

二、远程复试平台

主系统:钉钉会议系统(PC端)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系统:腾讯会议系统(PC端或手机端)

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tm

三、经济学院统招考生初试、复试、加试的安排

(一)、远程网络笔试考试时间:

外国语:2020年6月8日9:00-9:45

经济学基础课:2020年6月8日10:00-11:00

考试主系统使用钉钉会议系统,二机位系统使用腾讯会议系统。每门科目考核结束后对答题纸拍照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参加考生为报考经济学院的所有考生和报考其他学院的骨干计划考生和普通计划定向就业考生。

(二)、专业课面试与复试考试时间:

1.专业课面试(涵盖专业课笔试内容)与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

时间:2020年6月11日8:30-12:00、13:30-18:00

程序:

(1)登录连线调试设备并使用备用机位检视现场;

(2)持身份证人脸识别;

(3)专业课面试与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面试采用问答形式考核。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时间:2020年6月11日8:30-12:00、13:30-18:00

程序: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实行题库抽题制。每个考生只抽一题回答,考官可继续以追问方式进行提问。

四、经济学院初试、复试及加试的考核形式及占比

因受疫情影响,初试部分科目采用远程网络笔试的形式,考核科目为外国语和经济学基础课。初试的专业课测试采用远程网络面试的形式(涵盖专业课笔试内容)。外国语、经济学基础和专业课测试成绩各100分,计入初试成绩,初试总分为300分。

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总分=科研基础与科研潜质测试成绩*0.9+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0.1。

跨学科加试采用面试的考核形式,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加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录取原则

学院将招生名额分配至博导,同一专业内按博导招生名额分别录取。

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6745

手机:17801241163

考生咨询邮箱:zhuwei429@163.com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关于全校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普通计划在职生源第一阶段考核的要求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普通计划在职生源考核采取分开组织形式,在第一阶段,外国语考核和经济学基础考核由经济学院牵头,协同各学院组织,考核方式采取远程网络笔试的形式,考试时间和要求与经济学院远程网络笔试考试相同,请各个学院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普通计划在职生源按照经济学院远程网络笔试的组织程序和时间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2、远程网络考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经济学院参加远程网络笔试的生源与其他学院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普通计划在职生源,务必参加6月5日上午9:00-12:30进行的远程考试平台在线测试。测试方式为学院工作人员通过远程复试平台和考生联系,检查考场环境是否符合要求。预演环境原则上应与正式考试环境保持一致。

3、远程网络笔试的组织程序和时间

6月8日8:30考生登录系统并调试设备;

9:00正式进入考试程序;

9:00-9:45进行远程网络笔试外国语科目的考试(外国语考试时间为45分钟),考试完成后将答题纸拍照并上传到邮箱econbs302@163.com(每页试卷均需写清考试编号和姓名,例如“3711+张三”)

10:00-11:00进行远程网络笔试经济学基础科目的考试(经济学基础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完成后将答题纸拍照并上传到邮箱econbs2020@163.com(每页试卷均需写清考试编号和姓名,例如“3711+张三”)。

考试科目为外国语、经济学基础,考试正式开始后不得离开两个机位摄像头监控范围,考场环境须符合我校研究生院的要求。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资格审查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