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线上考核实施细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21

一、远程复试平台

主系统:钉钉会议系统(PC端)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系统:腾讯会议系统(PC端或手机端)

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tm

二、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7月21日14:00-17:00进行远程复试平台在线测试。

三、经济学基础素质面试、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面试的要求、组织程序和时间

1.面试要求

专业硕士、学术型硕士和直博研究生项目所有考核均采用在线面试的方式。

2.经济学基础素质和专业潜质面试

时间:2020年7月23日8:30-12:00、13:00-18:00;

2020年7月24日8:30-12:00、13:00-18:00

程序:

(1)登录连线调试设备并使用备用机位检视现场;

(2)持身份证人脸识别;

(3)经济学基础素质面试试实行题库随机抽题制,每名考生抽取一组题目(两个问题),不得更换试题,考官可以继续追问。

(4)专业潜质面试实行问答制,由考生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时间:2020年7月23日8:30-12:00、13:00-18:00;

2020年7月24日8:30-12:00、13:00-18:00。

程序: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实行题库抽题制。每个考生只抽一题回答,考官可继续以追问方式进行提问。

考生外语面试如与经济学基础素质和专业潜质面试考核时间冲突,请先参加经济学基础素质和专业潜质面试。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1)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开营仪式,7月22日上午9:00-9:30,腾讯会议。

(2)“龙马经济学夏令营”之“讲座在线”:“格物致知 经世致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经济学研究”,7月22日上午9:30-10:30,腾讯会议。

(3)夏令营志愿填报和考核注意事项,7月22日上午10:30-11:30,腾讯会议。

(4)“龙马经济学夏令营”之“优秀校友在线谈”,7月22日下午14:00-15:00,腾讯会议。

(5)“龙马经济学夏令营”之“我是经院研究生”,7月22日下午15:00-15:45,腾讯会议。

(6)职业性格测试(在线心理测试),7月22日下午16:00。

(7)在线面试,7月23日-24日。

(8)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闭营仪式,7月24日晚上20:00,腾讯会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经济学院此次夏令营招生包括直博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硕士(国际商务专业)。

2、直博研究生申请人英语六级成绩在460分(含460分)以上,或提供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考试成绩或材料;直博研究生申请人申请直博的专业原则上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3、根据考生所填报的报考志愿(附件),所有项目均按照考核总成绩依次录取。

4、请大家及时关注学院官网http://econ.cufe.edu.cn/

5、请所有入营营员填写《经济学院2020年“龙马经济学夏令营”专业志愿填报表(电子签名)》(附件),并请于2020年7月25中午12点前发送到邮箱zhuwei429@163.com,邮件名称为:姓名+志愿表。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启用微信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入营名单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