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13

各位考生: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于2020年11月13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研字[2020]77号)((网址 http://gs.cufe.edu.cn/info/1082/8279.htm))(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

根据《通知》,学校拟于2020年12月19-20日组织新办法实施后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面向2014年以后申请学位人员)。同时,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校发[2018] 83号)文件精神,通过信息采集后的考生方可参加本次考试。各学院按各专业考试科目目录确定本次考试的考试科目(限报8门),考生按照本次安排的考试科目进行报名,将报名信息报至相关学院。未按时提交考试科目及报考人员名单的,本次考试不予安排。

根据研究生院《通知》的相关工作安排,经济学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各位考生,如下

1、请各位考生务必在2020年11月22日(周日)下午18点前将4张报名表格(见附件2资料包)发至cufeyxb@163.com往年不同此次报名增加了核酸检测的要求,请同学们认真阅读研究生院通知和填写报名表。

学院收到邮件后会统一于2020年11月23日回复;凡未收到回复者,表明学院没有收到您的报名邮件,请注意及时查看是否有学院回复邮件和重新发送上述题库考试报名表。邮件及表格命名格式:本人姓名-2020年12月题库考试报名表。逾期不再受理,责任自负。

2、根据研究生院《通知》要求,综合前两次考试已考科目情况,本次经济学院题库考试科目确定为以下8门: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区域经济分析与规划(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产业经济学

3、按照通知要求,2014年以后申请学位人员,且通过信息采集后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本次题库考试不符合本次考试报名条件的考生提交的报名表一律不予查收

4、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所有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的考生都必须签署《中央财经大学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知》(见附件3),并于考试前提交,提交后方可参加考试。凡之前未提交过《须知》的考生,请于2020年11月22日前提交该材料。材料一式一份,双面打印,在申请人及日期处手写签字,并将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填好。提交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经济学院,010-61776451,宋老师。

5、各专业考试大纲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info/1064/4941.htm; 各专业考试科目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info/1065/4942.htm。

6、联系方式:宋老师,电话:010-61776451。

特此通知。

附件1: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题库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附件2:经济学院2020年12月题库考试报名资料包(4张表格)

附件3:中央财经大学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知

经济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经济学院2020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公告(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