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讲:甘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19

主题:激励相容的转移支付田野实验

主讲人甘犁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

时间:2019年11月21日(周四)15:00-17:30

地点: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甘犁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与研究中心主任。

1987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学士学位,1998 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及统计学硕士学位。甘犁长期从事应用微观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麦克法登教授,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任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副教授(终身性职务),以及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研究员。

甘犁教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分别见诸于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The Economic Journal等英文杂志以及《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中文杂志上。

2009年,发起并领导了全国范围内的学术调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建立起了中国微观金融的基础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拥有具有全国及省级代表性的28000多户中国家庭数据,详尽记录中国家庭的资产与负债、收入与支出、保险与保障等方面微观信息,全面追踪家庭动态金融行为,填补了中国家庭金融微观数据的空白。基于该调查完成的关于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收入分配、家庭与小微企业的信贷可得性、房地产市场供需、城镇化等研究成果,引起了政府、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上一条:【经济学前沿短期课程】信息经济学:李三希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讲:张晓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