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术科研

学术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点 -> 正文

学术视点 | 经济学院徐竹烽老师的合作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接收待刊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31

近日,经济学院徐竹烽老师的合作论文“How Does Improvement in Commuting Affect Employees? Evidence 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被我院A类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正式接收,即将刊出。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62/rest_a_01138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收集了在北京市清华东路西口地铁站附近两家公司长达4年的员工层面的月度人事数据。该地铁站在样本期中段开通,使得部分员工的通勤状况在此之后有了极大的改善。运用双重差分设计,并结合企业人事数据和调研数据,研究者发现通勤状况改善的员工,他们的奖金出现了显著的提升(约占12.6%的标准差),并且奖金是与员工绩效高度相关的。研究者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这种绩效改善是由于员工在公司内花费了额外的工作时间。研究者发现了一定的证据,表明通勤改善员工的离职率有所下降,这与交通改善能带来效用提升的理论预期一致。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是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认定的A类期刊,也归入教育部认可的12本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该期刊由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主办,拥有百年办刊历史,旨在刊发能引起经济学界广泛兴趣的经验和理论研究。

徐竹烽,2020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年加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他的研究兴趣触及经济学经验研究的多个领域,包括发展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他的工作见诸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一流期刊。

上一条:学术视点 | 我院吴楠老师论文《Emission pricing, emission rebound, and the coverage scope of incomplete regulations》被《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刊发
下一条:学术视点 | 我院赵扶扬老师论文《地价高估、公共投资与资源错配》被《经济研究》刊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