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申报2013 -2014年度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3-11-06

关于申报2013 -2014年度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经研究决定,拟设立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科研创新基金的立项为成功申报学校《博士生重点选题计划》、《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做前期准备,以产生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高研究生助研和自身科研创新能力的提高,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现就科研创新基金的设立和申报规定如下:   

1.课题分类:设立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不超4项,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课题不超15项,每项资助2000元。申报题目自拟,但不得与申报人已立项的研究生科研课题重复。课题立项后,拨付30%的课题前期经费,课题结项后拨付剩余经费。未按要求结项的课题,需归还所有前期经费。   

2.限项要求。每项课题一位负责人,包括负责人在内至少有两位同学参与。每位同学至多负责一个课题,负责和参与课题之和不能超过两项。每项课题至少邀请一位本院的专业老师(可以是负责人和参与人导师,也可以是其他老师)作为指导老师。   

3.结项要求。重点课题结项标准为:负责人或参与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者第二作者(同时导师或课题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A类论文(论文须标明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的资助,下同),或至少2篇B类论文。一般课题结项标准为:负责人或参与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者第二作者(同时导师或课题指导老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B类论文,或者至少2篇C类论文。课题资助期限一年(从立项日算)。   

4.填报时间:有意申报课题的博士和硕士同学,请于2013年11月15日之前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2份到赵若思老师处。申请书样板见附件1。   

经济学院   

2013年11月6日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3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立项通知
下一条:经济学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若干补充规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