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宋立刚做客我校畅谈中国经济发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1-04-20

 

419下午,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经济与政府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中国经济项目主任宋立刚教授,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China’s Rapid Growth andDevelopment: An Historical and International Context”的讲座。包括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涛教授在内的多位老师,以及自各院系的众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教授首先从历史角度剖析了中国经济增长在全球经济中愈发显现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国家和地区间快速增长的贸易、资本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对全球资源需求增加的影响,以及新时期全球经济格局中出现的变化和新问题。随后,宋教授认真分析了新挑战如何对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和发展产生影响,以及如何影响中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在解决各种多边和单边全球性问题中的角色。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挑战,他指出,中国应当制定能够适应新环境的结构性调整战略,重中之重就是进一步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从而使中国能以此为契机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会后,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就中国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探讨中国本土经济问题的国际化视角,令到场的老师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条:国际知名计量经济学家肖志杰教授来我校演讲
下一条:经济学院教师赴日参加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