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合作交流

基金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基金奖励 -> 正文

“中富教育奖励基金”设立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3-30

3月25日上午,中富投资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暨“中富教育奖励基金”设立签约仪式在我校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富投资集团董事长、我校88级国经管周飞校友,经济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涛及院班子成员,中富投资集团财务部经理李晶,经济学院首任院长金哲松老师,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委员兰日旭,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学院办公室主任祝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原经管系主任、周飞校友的老师、我校副校长赵丽芬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中富投资集团与经济学院达成的战略合作的重点方向。自1月24日经济学院校友新春团拜会之后,周飞校友决定要尽己之力助学院发展,为母校人才培养做贡献。3月11日,周飞校友一行专程回校来学院就奖教助学、第二课堂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与学院进行沟通交流。经过两周多的磋商,双方最终确定了成立“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开设“中富投资讲堂”、举行“中富青年领袖大赛”、举办“中富投资论坛”、启动“产学研实习实践”的“融智计划”以及设立累计壹佰万元的“中富教育奖励基金”,定向资助经济学院,激励教师教书育人、奖励学生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乐于创新的“捐资计划”。   

随后,周飞董事长代表中富投资集团、李涛院长代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并交换文本。中富投资集团还与我校教育基金会就捐资百万设立“中富教育奖励基金”签署了捐赠协议。至此,中富投资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仪式中,周飞校友饱含深情地发言。他衷心感谢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上次团拜会回到母校时,见到昔日的老师,心情非常激动。作为投资人,他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人。如今回到学院,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与本职工作也是一脉相承的。中富投资集团与经济学院战略合作的启动,既是回报母校、回馈学院的开始,也是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够协助经济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实践的互动配合,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齐心协力,深化合作,共铸辉煌。    

 

中富投资集团捐资百万   

经济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涛教授代表学院致谢。他提到,中富投资集团和经济学院战略合作的启动,得益于金哲松老师等校友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前期联络,更得益于老一辈经管系、经济系和经济学院历任领导班子的卓越工作,得益于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辛苦付出,特别感谢以侯荣华老师、王柯敬老师、赵丽芬老师等老经管人对学院发展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正是老一辈领导和老师的精心栽培,才有了一批批经院学子的辉煌成就。从种子到大树,凝结着每一位园丁的心血。他代表班子表态,一定会将周飞校友回馈母校的赤子之情意落实好,切实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学院也愿意竭尽所能利用优势师资和学科平台为中富投资集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见证了双方牵手合作全过程的赵丽芬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看到自己昔日的学生今日事业有成,以感恩之心融智捐资助学院发展,她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欣慰。欢迎周飞同学回到母校,感谢中富投资集团对学院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周飞校友的善举正是中财人“担当责任 勇往直前”精神的传承。一批批中财学子在校期间刻苦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她指出,经济学院从2000年经济系成立至今,经过十五年的孕育和发展,如今已驶上了快车道,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学院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一方面与中富投资集团聚力携手,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取得新的成绩;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合作平台,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成为引领社会向前向上发展的中流砥柱。   

最后,赵丽芬副校长、周飞董事长共同为战略合作的执行机构“中富投资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中富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上一条:江苏万通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我院设立“万通教育奖励基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