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布置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07

2017年3月31日,经济学院于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布置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事共13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雷洪峰老师向各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学校2017年度工作布置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傅绍林书记、王广谦校长、陈明副书记讲话,结合《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详细解读了《经济学院2017年党建和学生工作要点》,并就要点落实的关键与细节和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展开了深入讨论。

之后,党委委员结合学院2017年的工作要点,逐一向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年度重点和工作设想。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立足所在支部的学科专业特点以及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为目标的支部工作年度发力点。

最后,与会人员聚焦如何更好地促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就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衔接与配合达成了共识。在年度工作的研讨中,与会人员确实感受到,2016年学院两委换届构建的“学院党员中层干部全部当选党委委员、教师支部建在系上、党员系主任兼任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确实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布局、同部署、同实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学院的中心工作得以更有效的推进,也积极促进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的解决。

上一条: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服务起航”素质测评活动
下一条:院党字〔2017〕2号 经济学院2017年党建和学生工作要点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