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加强基层支部建设 规范党员行为准则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10-2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25日,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第二党召开支部会议,拟定《合格支部建设规范》以及《合格党员行为规范》。

由于当前正处于研究生二年级就业季,为了方便广大支部成员,同时保证支部两项方案的民主性与公平性。支部采取线下小组讨论与线上支部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

《合格支部建设规范》坚持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原则,以“加强教育、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定好制度、建好机制、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全力推进队伍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阵地建设标准化的“四个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核心,分别从学习、学术、交流、生活、党支部活动五个方面出发,对支部全体党员行为进行了具体要求。

网络支部会议是我院20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探索“互联网+”思维下学生支部建设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支部会议的推行既有利于解决在就业季难以召集各支部成员的的难题,又有能够引导支部成员在开放的网络平台上畅所欲言,更为进一步探索在互联网时代,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后期,支部将以两项规范为准则,严格依照方案的要求,积极对支部工作流程、支部建设以及党员行为规范进行考评与跟踪。

上一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