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重温红色力量——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5-23

5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了18名党校学员前往北大红楼及中国美术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以参观、讨论的形式重温了“红色力量”,从近代革命的发展到现代祖国经济、政治、文化的昌盛,同学们认识到革命先驱的伟大和大学生肩负的社会责任。  

到达北大红楼后,全体学员首先紧握党旗、院旗在红楼前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进入红楼参观。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第一书库、图书馆主任室、图书登录室等并在放映厅观看纪录片《红楼往事》,珍贵的的影像资料和生动详细的解说,让学生们在这洗尽铅华的红楼里不仅仅看到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中心”;看到了蔡元培、李大钊、鲁迅等大家们为“新思想”奋斗的坚忍和顽强;看到了毛主席实在怎样的环境中找到了“毕生的追求”。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红楼的历史价值与人文内涵。

接着,同学们前往另一展厅,感受新民主主义运动的先进思潮。展厅中陈列了许多“五·四”旧物,虽为旧物,却饱含了新民主主义的新气息、新思潮,让同学们不禁钦佩于知识分子的力量。展览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让同学们暗下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随后,同学们前往中国美术馆进行参观。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让同学们眼花缭乱。同学们惊叹于摄影展、画展作品的精致绝伦,一次观展,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有幸碰到了著名主持人朱军老师,他的画展正在美术馆进行布展工作,同学们不仅欣赏了他的丹青妙笔,还积极上前同其交流、合影,与朱军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朱军老师的肖像画以央视女主持为题材,生动传神;而他的花鸟画则多以禽鸟为题材,栩栩如生;此外,对藏域风情的描绘反映了他对家乡的深切眷恋。他在紧张工作之余仍坚持学画、作画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无论到达怎样的层次,都应保持求学上进之心和勤奋坚韧之志。  

在接受了党课的培训后,本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我们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生活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是谁为我们创造了这样的幸福生活,是谁为我们遮挡住了有可能出现的阴霾。  

当代大学生是精神最好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必须要有动手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在学校学习来增长我们的知识,但动手的能力却必须依靠实践来获得。祖国需要人才,我们就必须努力让自己成为能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才。大学生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分享成长感悟 共迎端午佳节——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员成长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党员成长分享会”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