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理想跟党走 明责任勇担当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的最新理论在青年党员中的传承与传播,中央组织部与教育部于7月26日至7月30日在京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经济学院2012级国民经济管理班任阳同学作为我校学生新党员代表参加培训,同来自教育部直属各高校和17所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88名优秀新党员一同接受党的理论精华的熏陶与洗礼。 

开班仪式上,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同志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大学生新党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肩负着民族振兴、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党中央和国家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使示范班学员明确了方向,充盈了动力,为示范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以“讲理想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为主题,借助报告讲座、红色观影、走访参观、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全方位、多感官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从党政机关要员到学术领域泰斗,来自不同领域的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中国梦”的深厚情怀;从电影《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周年祭》到《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同样的梦想,不同的结局,鲜明的对比展开的是一幅党和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唯美画卷;从毛主席纪念堂到“复兴之路”再到航天城,回溯历史,忆苦思甜,触碰的不仅仅是那光辉的峥嵘岁月和当下的辉煌硕果,更是那潜藏幕后的一代代共产党员呕心沥血的壮美赞歌;从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到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再到大学生优秀村官,不一样的角色,不一样的角度,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平凡中诠释对党、对奉献的认知与感悟,他们用同样的热情在平凡中践行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在五天的培训中,作为一名新党员、一名即将跨入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任阳同学和优秀新党员代表们在多形式的教学与实践活动中汲取理论精华,回溯党情党史,领略辉煌成就。在庄严的党旗下,任阳同学郑重承诺,坚决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夯实专业、争先创优,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引领同学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上一条: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下一条: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