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0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3日下午16:00,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2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到达影院准备观影。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分别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单元构成,是以陈凯歌为首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回首过去,追忆那风雨砥砺中激情燃烧的岁月;红歌嘹亮,歌颂那历经艰难后得之不易的繁荣富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赋予了同学们爱党爱国、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力量,引导同学们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兴亡密切联系起来,激励同学们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
下一条:我院斩获“中央财经大学 2017—2019 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