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12

10月9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学校宣传部的部署,围绕“学党史、寻初心”举行学习会议,从党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老师、院长陈斌开老师、组织员刘滨老师、院长助理顾炜宇老师、院长助理黄乃静老师参加,会议由郭冬梅老师主持、陈斌开老师做重点发言。

陈斌开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然后结合亲身经历做重点发言。他结合井冈山参观、70周年国庆庆典观礼的感想,感慨建党之初的艰辛和我党发展壮大的不易,他指出,反观当今,民族发展、祖国繁荣,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应对党和国家满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做好人民教师的本职工作。接着,陈斌开老师分享了选择大学教师这个“初心”的心路历程,一次支教经历萌动了当老师的初心,导师的教导加深了用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使命。

郭冬梅强调我党从弱小到强大,再到执政党的奋斗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发展史,我党始终不忘与人民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中财大人,我们要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在人才培养上争创一流。顾炜宇指出重温入党誓词与加强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有助于教师党员不忘“为人师表、传道解惑”的初心,牢记“担当、团结、求实、创新”的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在一起,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刘滨老师认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正是因为热爱人民教育事业所以选择大学教师这份“初心”,希望继续与同事们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地完成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黄乃静老师为祖国发展、民族富强感到自豪,表示不忘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工作的“使命”。

最后,郭冬梅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会议通过学习我党奋斗史,回顾党的发展史以及中国救亡图存、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近代史,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加深了对党的根本宗旨和我们这一代人使命担当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学习成效显著,将推动学院发展进步。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时刻》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校庆主题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