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28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11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号楼2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同志,指导组黄飞同志、秦莹同志到会指导。校长助理李涛同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同志,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宋媛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同志主持。

会上,兰日旭同志介绍了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代表党支部向大家通报主题教育进展及党支部重点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结合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找差距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检视的问题,进行了个人自评、互评和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系统地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深入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完成了民主测评。

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万志建同志从两方面高度肯定了会议成效。一是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二是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认识十分准确,能够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质和内涵,对于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万志建同志对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议。一是加强规范化,要持续做好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二是保持创新性,要创造性地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党内法宝,牢固党内同志间的相互信任,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结合高校教师党员的特点,处理好党建与教学科研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随后,郭冬梅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出相互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切、有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同时也希望教师党员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校长助理李涛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突出表现,同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将党员群众紧紧团结在党支部周围,进一步发挥经济史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拼搏奉献,开拓创新。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会议的精心布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获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期成效。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对标学院工作整改”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研讨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