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号楼202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沈鑫岚同志进行记录。

彭华茂书记首先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作了总结。自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多样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例如组织参观70周年成就展,开展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等。在此基础上,支部还组织党员深入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此外,彭华茂书记还提出了我们支部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计划。

会议的第二三项议程是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自评和相互批评,主要围绕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展开。在场的支部成员按次序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查自身的不足之处。彭华茂书记带头指出自己在课业和学生工作方面未能起到鲜明的表率作用,曾上同志指出自己在保研后学习上出现了惰性、其他同志分别就思想政治学习、服务群众意识、工作态度等方面指出自己的不足。在相互批评方面,党员们收到了来自其他党员的意见与建议,这些意见有助于党员们不断改进,进一步提升自己。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开展民主评测。支部成员们先选出了监票人一名:曾上,计票人两名:张杭、朱涵宇。随后进行了匿名评议投票。

民主评议后,党支部书记彭华茂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彭华茂总结了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党员们对党支部的意见作出了回应并提出了改进方案,例如加强反馈措施、组织好更有吸引力的支部活动等。此外,彭华茂书记强调要在平时多关注党中央的最新动态,思想理论,可以运用学习强国、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等软件、官方公众号,及时跟进,提升党性修养。

最后,学院副院长伏霖老师点评了此次会议。伏霖老师评价本科生党支部这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良好。他指出同学们能根据自身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地评价自己和他人,会议严肃紧张的同时也不失生动活泼。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努力提升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服务群众的能力,发挥好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他强调,支部开展的活动要有前瞻性,避免形式与内容“两张皮”。形式方面要大胆创新,开展多渠道多平台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方面,支部活动要紧跟实事,可以结合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开办内容多样的活动,让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两者互相促进互相发展,既能提高党员参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能将理论学习结合到实际生活。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宏观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