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五老”精神,传承经院担当 ——经济学院开展院史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3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校史、院史和学科发展史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经济学院“五老”的感人事迹,总结和传承老一辈经院教师经世济民的责任担当,经济学院党委牵头部署成立“经济学院院史调研学习小组”,调研小组组长由我院退休教授侯荣华老师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郭冬梅、院长陈斌开任副组长,学院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骨干作为成员加入调研学习。

4月17日和4月24日,学院关工委秘书、团委副书记周子渝老师带领调研学习小组的学生骨干与侯荣华教授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追忆峥嵘岁月,共话家国情怀。

侯荣华教授热情介绍了自己近期对学院发展历程做的梳理工作,展示了自己和学院获得的各项荣誉,出版的多本专著。他指出,经济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学术科研、德育工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走在了全校的前列。

在与师生座谈时,侯荣华教授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入党初心、工作经历等。他谈到,自己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从青少年时代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二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先后在辽宁大学、辽宁财经学院、辽宁省教育厅、计划委员会等单位工作,1980年来到中央财经大学任教,见证了从统计教研室,到经济管理系,再到经济学院的学院发展历程。

侯荣华教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主编或参与编写了《西方经济学》等多本国家级教材,以及《邓小平财经理论读本》、《党的十五大报告经济词语解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干部读本》等多本专著,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理论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侯荣华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走进学院南路校区,为同学们讲述校园发展建设的历程和背景,回忆老一辈教师干事创业的艰辛与不易。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重视学业,积极承担学生工作,多思考、多提问,发扬实干精神,培育创新素养。他还建议同学们着重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为祖国经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经济学院院史调研学习小组”是我院党史学习系列“学史崇德”部分的重要活动,学院后续将继续依托关工委工作,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工作优势,开展校史和院史学习调研活动,以校史、院史学习带动和推进党史学习,通过微视频、征文、座谈会等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开辟党史学习的新场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经济学科史经典著作与当代中国改革 暨经典研读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暨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第三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