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联学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24

2022年5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经济学院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次联学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卜晓蕾和临时党支部党员陶楚捷分别做重点发言。

郭冬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提到当前我国正面临众多现实挑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当代的中国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脊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力量。青年阶段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郭冬梅老师对青年学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小我融入大我,胸怀天下;二是要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经世济民。广大青年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到人生追求中。

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卜晓蕾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立足于更远大时空中来看待当下,在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定位个人奋斗的“小坐标”,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广阔的新天地中施展才干,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临时党支部党员陶楚捷表示在科技领域、在抗疫之中、在赛场之上,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一代代中国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时代在发展,不变的是精神的传承,不老的是青春的延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时刻向党中央看齐,赓续五四的精神血脉,扛起今日的使命担当,心怀理想、砥砺奋进,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让青春梦想在复兴征程中绽放。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对总书记两次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开表示学院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要秉承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伏霖对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学生党员们表示赞扬,希望党员同学继续发光发热,不断辐射正能量。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刘滨老师从克服畏难情绪出发,鼓励党员们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学院党委委员何召鹏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讲学生听得明白的道理,讲学生用得起来的知识。

随后,临时党支部党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临时党支部书记孟佳昕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现实沃土,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初衷。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郭雨飞表示党员身份就是一个重要标识,越是危机的阶段,我们青年党员同志们越是要有为大家排忧解难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郭冬梅书记嘱托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中去考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将困难当做磨练自身的机会,在苦难中涅槃重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疫”往无前,同心相守—经济学院在校师生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下一条: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成立在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扬党员旗帜,做战疫先锋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