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教育活动之对话基层共产党员——“与时代同行,与思想为伴”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更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教育活动之对话基层共产党员系列分享活动将于近期开展。

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多行业的党员校友,分享成长经历,解决同学们思想上的困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校友将以个人经历的“小四史”反映国家建设的“大四史”传递青春正能量,启迪同学们全面辩证认识所处时代,明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职责使命,激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勤思好学练强本领,砥砺敦行忠诚践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

分享主题

本次分享活动前期共收集了涉及人生和阶段规划、能力与竞争、就业与工作、集体与社交、情感与性格等五大方面的51个问题,活动共邀请到10位嘉宾就收集的各方面问题进行分享,分享的主题如下:

李一响:《与国企改革共成长》

朱炬兵:《尽管自信地往前走》

孙建华:《贵在坚持,不断成长》

姜一姗:《用“志业”超越苟且》

张川石:《不设限人生》

姜子文:《做自己》

张一《选好自己的路,认真对待每一步》

王一《传承红色基因,躬行人生信仰》

王朝阳:《银行工作经验交流》

田燕刚:《人性、党性和法律性》

嘉宾介绍

国企

01 李响,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00级经济学学士。

现任工作:北京产权交易所市属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国经智库专家;兼任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分会副秘书长、研究生分会理事。

工作经历:产权交易从业十七年,具有丰富的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处置经验,操作各类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两千余宗;曾参与大宝、第一创业证券等知名企业混改,金隅股份、冀东水泥、首钢股份、北京城建等上市公司资产整合;参与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国企混改等文件制定及国有产权交易规则及流程设计。

02 朱炬兵,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经济学硕士。

现任工作:国家能源集团资本运营部副主任。

工作经历:曾任龙源电力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国电集团资本与资产管理部处长。

金融

03 孙建华,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02级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

现任工作:北京君阳知本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

工作经历:曾任中信证券投行委高级副总裁,中泰证券投行委董事总经理,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精通并购重组、借壳上市及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著有业内首部壳交易专著《A股壳交易红宝书暨收购上市公司操作指南》,曾主导完成罗欣药业借壳上市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区并购重组项目君鼎奖。

金融科技

04 姜姗,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2003级体育经济本科,留校工作两年保送200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香港大学企业财务与投资管理研究生。

现任工作:现任航空工业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军工供应链金融)产品及金融资源事业群副总监、机构合作部总经理,负责与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及政策性银行进行深度对接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创新及产业链供应链产品创设。

工作经历:曾供职于招商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投机构。

互联网

05 张川石,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2005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硕士。

现任工作:现任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业务部东南亚市场总监。

工作经历:2009-2018年任新华社记者,先后在新华社电视采访中心、北美总分社(纽约)、南非约翰内斯堡分社、音视频部英语新闻编辑室任记者、编辑,曾参与美国大选、马航370搜寻、曼德拉逝世、“占领华尔街”运动、中非合作论坛领导人峰会、中共十九大、多次全国两会、领导人出访等重大时政新闻报道。

06 姜子文,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2012级本科。

现任工作:现任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市场经理,抖音美好奇妙夜、抖音星动之夜项目负责人。

工作经历:曾任复星集团创意乐喜活动部总监,服务二十世纪福斯、华纳、派拉蒙等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

部队

07 张银,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经济学学士,原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指挥专业军事学学士。

现任工作:现就职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工作经历:工作期间曾获两次个人嘉奖。

公务员

08 王昆,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财经日语专业文学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在读。

现任工作:现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民警。

工作经历: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期间曾荣获三次个人嘉奖,一次三等功及朝阳分局“朝警先锋”荣誉称号。

银行

09 王朝阳,党员

毕业年级:中央财经大学2014届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研究生。

现任工作:目前从事中信银行公司信贷业务,主要负责小米集团和海淀区国资中心在中信银行的授信业务。

工作经历:毕业后一直就职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曾在柜员、个人理财、个人信贷、公司信贷等银行一线岗位轮岗。

法律

10 田燕刚(特邀嘉宾),党员

毕业年级: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士、哲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

现任工作:北京市律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主要执业领域:合同法、公司法、知识产权。

工作经历:担任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北京市律师协会宪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社工委党建研究会理事、朝阳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朝阳区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2009年,朝阳区律协“优秀共产党员”;2010-2015年,朝阳区律协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2014年度,朝阳区律协“优秀律师”;2016年,北京市律协“优秀律师党员”;2017年,北京市律协“优秀党务工作者”,朝阳区律师协会“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实习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若干重大经济理论争鸣问题的思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