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院党建 |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组织开展“谈中国共产党人伟大历史主动精神”专题学习暨学院师生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引导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12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中的专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作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学习。

冯秀军教授以问题链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入手,对“什么是历史主动精神”、“历史主动精神怎样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弘扬历史主动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剖析,通过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全面建成小康等大量事迹,重点阐释了历史主动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以及党在重大历史抉择中的历史主动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析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需要遵循的五项重大原则。宣讲最后,冯秀军教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凝聚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了深远的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人民情怀,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

陈斌开院长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冯秀军老师的宣讲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其中突显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精神,全院师生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守正创新,面向中国经济主战场,面向中国重大现实问题,贡献出中财大经院人的智慧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充分讨论。郭冬梅书记向冯秀军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强调全院师生要传承和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力量,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经院党建 | 新学期经济学院举办党支部支委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术活动项目功能型党支部召开新学年全员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