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初夏迎年度之结,暑热送离别之情——2017-2018年度第二次全干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5-19

晚风轻拂去一天的热意,同样拂去的还有躁动不平静的内心。接近学年末,经济学院迎来2017-2018年度第二次全干大会,沉心总结盘点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2018年5月18日晚19:00,主持人晨曦宣布会议准时开始。团委书记梁延东、第一团副罗雨婷、第二团副宗英、学生会主席李彤、学生会副主席莫小漫、学生会副主席陈泉霖出席并与各部门部长干事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三位主席团成员发言,回顾并总结了三年学生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第一团副罗雨婷首先发言。她坦言一年的结束意味着工作的顺利收官,着实令人开心;而另一方面三年学生工作中收获的能力的提升、革命的友谊、谆谆的教导却也同样让人不舍。随后学生会副主席陈泉霖笑称自己将进行的“退休演讲”内容有三:首先是感谢相遇,从写策划的干事到分配任务的部长,再到管理的领头人,在身份的不断转换中日益明了“现在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其次是大学三年的感悟,有目标就应努力实现,彷徨迷茫就多读书充实自己找寻方向,切忌逃避;最后是感想,既然过去不可更改,未来也遥不可及,那么当下才是最好的时光。接着学生会副主席莫小漫的发言对一整年各部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评价,并提出大学课余学习的四个阶段与目标——学会技术、学会与各种人相处、学会妥善处理意外的能力、认清未来与自己。

随后各部门以抽签顺序进行部门年度总结和汇报。办公室大一副部毛佳歆以日常工作、年度大事记、经验与反思、个人感想四部分展示了办公室全年工作成果。

宣传部大一副部侯星彤以日常工作摄影、板报入手,着重介绍首次承办摄影大赛的斐然佳绩,并最后对部门干事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外联部部长丁萌、副部李昕怡、大一副部王欣怡就通联成果、校企合作成果及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汇报,两万多赞助费的增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吕鑫创新以工作时间轴方式向大家呈现青协工作全貌,她描述申报特色志愿的曲折过程的幽默引得场上笑声频频。学术实践部部长周紫荆、大一副部高尚进行全年工作总结,展示部员工作感想,以“感谢大家祝福未来”作结。文艺部大一副部潘睿回顾文艺部全年特色活动后,部长张琦、副部高晨琦分别陈述一年感想,表达对学生会始终如一的热爱,对主席团及其他部门的支持、部门干事的感谢与祝福。编辑部大一副部蔺清滢回顾团刊第二期编写工作的过程,并简单陈述团刊第三期的编写计划,随后分析部门工作中的优点与问题。体育部部长杨雨刚高度概括体育部工作核心,并具体回顾举办的各个活动。温情的部员感想展示后,杨雨刚正能量地鼓舞各位干事走好日后的路。新媒体中心部长朱怡在总结工作内容基础上,从推文数、粉丝量等展示工作成果并总结进步与不足。其次就部门间协作与部门内相处进行回顾。组织部部长王骏驰采用诙谐的方式汇报,从组织部特点、重要性方面入手,使大家更加全面了解组织部职能。

一张荣誉证书是对一年成长的肯定,是对一年辛勤的回报,也是对一年记忆的封印。所有部门完成全年工作汇报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对一年中表现优异的20位优秀干事进行表彰,给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为表现更为突出的10位同学颁发“十佳学生干部”证书以资鼓励。今年学生会创意满满为每个部门均颁发特殊荣誉——特色部门奖项,活泼俏皮的颁奖词搭配传统样式的荣誉奖状,获奖部门代表的临时感言引发现场笑声连连、欢呼声不断。

给你一支笔,和你的同事们合作,一人一笔画出你心中的部长(或副部)形象会是什么样?“我们心里的ta”的环节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干事们踊跃地你一笔我一画,勾勒着的是朝夕相处、熟悉的ta的模样。

本学年最后一次全干大会,基调定格便稍带伤感之意。但所幸,结束是另一种开始。团委书记梁延东最后总结发言中说,成长的过程中总是面对别离,但这本也如潮汐起落般自然。他提醒同学们无论前路怎么选择,做好时间管理,警惕“贪痴”,才能把握适于自己的方向。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2017-2018年度的工作逐渐接近尾声,回顾一年的工作,每位成员或多或少都有所成长与收获。希望诸位将初识的美好留在心中,带着活力与希望踏上新一段旅程。祝愿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再创辉煌!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竞选演讲
下一条:我们是一代有家国情怀的经济人——记田子方老师润园对话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