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光辉岁月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2018-2019学年基础团校开校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13

2018年10月28日晚上7时许,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于沙河校区图书馆负一层举办了2018-2019学年基础团校开校仪式。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苏明卓主持,经济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倩,第一团副王骏驰,第二团副朱怡,学生会主席高晨琦,副主席周紫荆,2018级芮+导师王丽敏、程慧受邀出席,与本学年基础团校的学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各参与人员有序签到。主持人介绍了与会人员和活动流程并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活动伊始,在彭曼晴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齐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感受着经院学子为革命事业继往开来的决心。 

接着,团委第一副书记王骏驰发言。王骏驰描述了自己心中的基础团校活动——简单纯粹,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他倡导大家要在该活动中积极参与,多与同学交流合作。谈及个人成长,王骏驰同学希望各位团员能以积极的面貌和姿态面对各项活动,希望团员们把这次基础团校活动作为一个开始,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王骏驰同学发言后,经济18-2班芮+导师程慧阐述了对基础团校应有的正确认知。程慧认为本次基础团校对新生团员来说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好机会。新生团员们可以通过参与各项活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共青团的宗旨,加深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前景的认识。程慧希望学员们通过该活动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养调动自身的积极性,踊跃参与各项课程,努力学习各项技能,为自己在大学中的成长集腋成裘。

随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吴韬了宣读本次基础团校的考勤制度和结业要求。2018级团员代表董姿含同学发言,发言中表明了大家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从而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发言结束后,董姿含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崭新的形势下,知难而进,愈挫愈勇才是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重温入团誓词后,进入小组展示环节。11个基础团校小组,围绕各自主题进行了像情景剧,诗朗诵,大合唱等不同形式的展示表演,气氛欢快和谐。各小组同舟共济,各展风采,相继展示了嘉兴南湖燃星火、井冈山上红旗扬、红军不怕远征难、抗日烽火遍中华、新中国扬帆起航、惊雷响在罗布泊、春天的故事、港澳回归振人心、科学发展谱新篇、撸起袖子加油干、面向世界的中国等11个主题相关的内容。在短暂但欢乐的表演时间中,各组同学通过积极参与其中,重温党团历史,进一步明确了对团组织及党性团行的了解与认知,为之后的基础团校系列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团委书记李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团学活动回顾历史,了解现在,坚定方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合影留念。2018-2019学年基础团校开校仪式圆满结束。正如张载所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提高思想觉悟,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干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少年烈马狂歌的心,青年纵横捭阖的梦——经院篮球小组赛回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