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虽处远方,亦在心间——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举办书记、院长视频交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13

近日,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成功举办“书记、院长视频交流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老师和院长陈斌开老师与学院在鄂和湖北籍的28名学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亲切交流,“面对面”的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态,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交流会由临时团支部书记郝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关爱从来不存在距离

郭冬梅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每日密切关注师生的情况。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是学院老师们的牵挂,尤其是当前湖北籍同学们,是学院最担心的。希望同学们,保持规律作息,做好科学防护,增强防控意识,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心在家学习。同时郭书记耐心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关于本次疫情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排,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工作。

在家,无恙便是安好

交流会中,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社区的帮助下都可以很好的满足基本生活,来自天门市的研究生龚伟同学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网络授课中老师们借助多样化的交流授课工具,尽可能的给同学们学习提供学习支持,自己也有更充裕的时间更安静的环境执行英语备考等学习计划,学习了很多新得知识,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在鄂的同学们都能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理,遵守学校的纪律要求,以高度的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居家防护,同时珍惜时间和机会,积极学习充电。

纵有疾风起,青春不言弃

同学们还积极分享了自己抗“疫”期间的思想认识和感悟:武汉的王浩同学感受到在大灾大难面前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人人都是战士,自己在家隔离防护也是一名“战士”;十堰的任珺阳同学谈到政府、医护人员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非常不易,感觉到中国人心底强大的力量被激发;宜昌的周汇原同学看到在这场“战争”中,从党的指挥到各级政府机关的执行再到全国人民的团结,让他对中国梦的实现有了更大的信心;黄冈的胡书生同学谈到了疫情防控中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政策和对人民生命健康的保护引发了他对西方自由市场学说和经济学的重新思考。

每个学生都是学院的牵挂

陈斌开院长称赞在鄂同学们所展现出的良好、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感谢大家在疫情最严重最艰苦的地区为疫情防控所作的巨大贡献,表达了学院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牵挂,并逐一细致的回答了关于毕业生论文答辩、考研复试安排、就业政策变化和线上学习遇到困难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嘱咐同学们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如有余力可以帮助周围更多的人,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在家学习的时间,努力充实自己!

视频连线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的关心和嘱托,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他们一定会坚持学习,不负学院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精神抗击疫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经济学院19级研硕第二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毕业生云服务|聚焦考研后留学申请规划微信课堂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