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成长分享会带来留学申请“云分享”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31

为了给同学们在留学准备规划中提供更多直接的启发和帮助,经济学院成长分享会分别邀请到经济学16-2班彭华茂、楼啸、国经管16王文青,以《在DIY申请中的一些经验分享》、《有关准备托福和GRE的小窍门》以及《GPA在申请中的作用和重要性》为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不一样的“云分享”

2020年3月1日20:00,第一次分享直播正式开始。彭华茂按照选校、经历补充、成绩和文书的准备、推荐信、简历制作和递交申请依次讲解了在准备申请这一年当中所需要做的事情,并详细给出了在每个环节当中自己以及其他同学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

随后,彭华茂同学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所用到的信息渠道,复习资源,并分享了在准备申请过程当中对于课业学习、学生工作的兼顾以及申请后需要做的事情。

在选校方面,留学申请当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思考清楚自己的心中的未来。然后按照目标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院校,并在此过程中注意各个院校在排名、项目时长、地理位置、课程安排等方面的不同。

在补充经历方面,他结合自己的情况向同学们提供了对于金融学可能需要补充的实习经历、交换经历、学术背景提升等方面的信息。

在语言成绩的准备和文书准备环节,他首先告诉同学们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补足自己的短板。其次,在准备文书时一定要多与老师们交流沟通,让老师对自己充分的了解后再征询老师的推荐建议。

在制作简历过程中,他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不同的专业有侧重的设计不同的简历。

分享过程中,彭华茂同学根据每个环节的特点,梳理了同学们应该注意的细节,并强调了递交申请时容易犯的错误。接下来,结合对于DIY申请所存在信息劣势,他给出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所用到的信息渠道和资源,并希望准备出国的同学们一定要尽早规划、早做准备。最后,16级准备出国的同学在微信群中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

3月12日晚8点第二次直播分享会,楼啸进一步地向同学们分享有关GRE和托福的备考经验。楼啸同学就托福与GRE的时间安排给了建议,随后,他给出了各个板块的准备要点、练习方法,并分享推荐了学习材料。

托福听力而言,跟读是个很好的训练方法,写作则需要注重日常积累并结合模版成文,阅读最好通过网上做题平台整套练习,而口语则邀请了16-2班廉惠园进行了详解。

GRE方面,他讲述了背单词的资料与准备方法,填空题有的放矢的最优策略,阅读的最佳练习资料与课程,并且在各板块时间安排上给大家提供了建议。

3月18日晚8点,王文青同学开设第三场直播分享,基于自己的经历,围绕着GPA这一话题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内容的分享。她详细阐述了申请中GPA所发挥的作用,强调了GPA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讲解了剖析GPA的若干角度和思路,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理解自己的GPA、从中挖掘有助于留学申请的信息;最后,给出了一系列申请相关的建议和策略鼓励同学们精准定位、客观分析、积极申请,并辅以数据和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GPA和留学申请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

经济学院成长分享会,通过朋辈间的互动和交流,以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为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有益经验,解决和交流思想困惑,搭建了良好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分享会也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带来不一样的“云分享”。

上一条:毕业生云服务|首战考研失利后我们经历了​什么?
下一条:经济学家梦工场 | 微信课堂 ——自然读书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