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硕士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6-14

6月11日,经济学院组织召开硕士毕业生代表线上座谈会,就课程培养、就业深造、课余生活、心理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问题与硕士毕业生展开充分交流与沟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党委组织员刘滨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硕士毕业生代表纷纷根据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提出意见建议。在课程培养方面,毕业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开设针对跨考同学的经济学预科教育,帮助研一同学更快更好地掌握专业课程学习方法;增加有关数字经济专业课程,与时代并肩而行,大力培养高层次数字经济人才;增设研究生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交替进行,消除疲劳强健体魄,综合提高各个学科的学习效率。在就业深造方面,毕业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可以继续开展职业规划相关活动,常态化举办各行各业的就业经验分享讲座,有利于学生较早认识到自身特点,帮助学生在校期间构建就职核心优势;此外,在实习就业资源如硬件设施、内推渠道、校企合作、就业答疑等方面,希望学院提供更多针对性帮助。在课余生活方面,毕业生代表建议学院注重引导研究生朋辈之间的交流,多举办文娱活动,促进知识传播,丰富精神生活。在校友工作方面,希望毕业后还能持续收到学院相关交流活动的信息,参与学院的活动,拓宽不同年级校友间的联络渠道,加强校友之间的关系维护等。

参会老师对毕业生代表给予学院各方面工作详细中肯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学院将对所有建议进行分类梳理与深入分析,建立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努力为学院师生学习工作创造更好环境,为学生成才提供广阔平台和扎实保障。

上一条:糯米团子 | 经济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成长分享会 |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