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精品活动

经济学家梦工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活动 -> 经济学家梦工场 -> 正文

【微信课堂预告】俞剑:国际油价波动的市场特征与中国需求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6-04-26

亲爱的梦工场学员,大家好!今晚梦工场微信课堂将邀请我院青年教师俞剑老师,为大家带来“国际油价波动的市场特征与中国需求”专题分析,欢迎大家热情参与,相约今(4月26日)晚6:30,不见不散。

具体信息预告如下:

题目:国际油价波动的市场特征与中国需求

简介:作为现代工业发展的黄金血液和每个国家经济发展竞相争夺的核心资源,石油是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的强力推进剂。石油及其衍生产品已经完全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与人们的日常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本次专题以国际油价波动的市场特征和中国需求为主线展开分析,依次探讨石油属性的跃迁与价格决定机制、国际油价波动的历史波动趋势和价格体系演变、历史上三次石油危机比较、国际油价波动的影响因素等热点问题。

主讲人:俞剑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助理教授;

近年来一直从事能源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在《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财贸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Social Science Journal》、《InternationalJournal of Global Energy Issues》、《Journal of WTO andChina》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一部《国际油价波动的市场特征与中国需求冲击》(第二作者)。

上一条:【workshop预告】张川川:计量经济学与stata应用——工具变量
下一条:经济学家梦工场“微信课堂”预告——“诗和远方田野“的政治经济学打开方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