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精品活动

经济学家梦工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活动 -> 经济学家梦工场 -> 正文

经济学院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召开科研助理招募宣讲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5-04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培养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让本科生有机会直接参与科学研究过程,2018年5月3日下午六点在沙河主教304教室举行了2018年度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首场“科研助理招募”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参加宣讲的有来自我校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学生达130余人。本次科研助理招募宣讲是由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学科点负责人刘轶芳教授主持,为该学科点下设研究中心——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的多个研究课题招募科研助理。

绿色经济与区域转型研究中心是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二级学科点下设的研究中心,中心核心研究成员包括:经济学院郭冬梅教授、冯薇教授、刘轶芳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王会娟副教授、财经研究院刘倩副研究员、陈波副研究员、许寅硕助理研究员;研究问题涉及环境经济、绿色经济、生态经济与城市经济等相关领域。

本次科研助理的招募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水环境的产业绿色发展评价研究、绿色经济景气测算研究、企业环境风险评估研究、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测度研究、自然资产核算研究、环境影响评价大数据分析等六个板块,计划招募科研助理20人左右。

科研助理招募是经济学家梦工场培养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师生手把手、点对点的指导帮助,为经济学类学术型科研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较好的科研基础。经济学家梦工场自2013年开始运行至今,已开展10期活动,旨在课堂之外,打造一个通过微信课堂、科研助理、坐诊答疑、讲座辅导、专业提升工作坊等学术形式,帮助全校本科生提升经济学专业素质、栽培经济学英才的造梦基地,充分发挥经济学科基础教育对财经专业人才培养的正外部性和支撑服务性。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经济学学习辅导与学术提升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经济学学习辅导与学术提升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