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精品活动

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活动 -> 中富青年领袖大赛 -> 正文

龙马青年领袖何处寻?只看今朝中富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13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下午13:40—17:00,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第二轮商业精英汇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三号楼217、218、219、220、322、323教室顺利开展。

本轮比赛为“商业精英汇”,各队从给定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知识付费、新零售、农村电商、互联网+(金融、医疗、养老、教育等)、乡村振兴、环保产业”等主题中选择最感兴趣的主题,构想一个与之相关的商业项目,撰写一份字数不超过3000字的商业计划书并准备现场展示。

比赛共分六个赛场同时进行,每场每个时段将有三支队伍同台竞技。其中两支队伍分别作为投资方与融资方进行两两对话:首先,融资方做至多7分钟基于商业计划书的陈述演讲;演讲结束后,投资方针对融资方计划书质询,融资方进行答辩,时长不超过10分钟。融资方、投资方队伍进行车轮变换,重复上述步骤,当三支队伍均扮演完投资方和融资方后,本轮比赛结束。

在融资方的展示环节中,每个队伍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从“生产核桃油的乡村振兴战略”到构建“全国农业生产社交与金融服务平台”;从“e+智能养老方案”到“云养老平台”;从“亲子非遗旅游项目”到“私人订制旅游向导”……选手们用翔实的市场调研数据、创新性的企业构想和精巧的表现方式展示了一个个优秀的商业项目。

在投资方质询环节中,投资方队伍根据融资方提供的商业计划书,直奔主题,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从市场需求到市场预期,从目标客户到成本分析,从企业管理到未来规划,投资方提出的问题环环相扣,融资方的回答亦游刃有余,高手过招于言语来去之间。

天色渐晚,中富青年领袖大赛第二轮商业精英汇也接近尾声,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参与以及各队伍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此轮比赛中财学子践行龙马精神,商业青年领袖崭露头角,能力及潜力初露锋芒,祝晋级队伍在本周日第三轮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第五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初心不忘,砥砺鸿鹄志向 青春领航,尽展领袖风采——第四届中富青年领袖大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