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校友在线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在线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成长分享会丨特区视角下的银行基层工作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0-28

2020年10月26日下午15:30,由经济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成长分享会“特区视角下的银行基层工作”在11号楼308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主讲人是经济学院2008级国民经济与管理专业陈斌杰校友,曾就职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现任上海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副行长。


会议上,陈斌杰校友主要从两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一是谈深圳特区,二是谈银行基层工作。深圳之于年轻人无疑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充满挑战性又极具包容性的城市,从初入职中信银行到现任上海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副行长,陈斌杰学长认为深圳给很多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众多的机遇。

之后陈斌杰校友又从特区视角来对银行的基层工作进行分析。40年来,随着特区的不断发展壮大,深圳金融业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业务创新、技术革新等方面勇立潮头,其作为支柱产业总资产现已超过15万亿元。而银行业是金融业的主体,银行基层工作在整个银行业处于一线地位,因此银行基层工作对于深圳的发展是有其特殊的意义和贡献的。在银行基层工作中,学长认为业务没有大小之分,客户没有背景之分。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企业的发展停滞,其中金融业首当其冲。现在,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银行也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只要我们对中国的经济有信心,金融依然会有大作为。

同学们在听完关于银行业的基本内容后,又就自身关心的及更深层次的问题和学长进行了探讨,陈斌杰学长一一做出解答。关于就业,斌杰校友认为应该按“城市——行业——公司”的顺序做出选择。同时,学长提出相对于其他金融行业来说,银行业本质是服务行业,因此服务意识、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是从业关键,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好服务,才能为这个社会添砖瓦。

本次的分享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深圳特区文化的了解,更是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银行基层工作的意义,拓宽了同学们未来选择职业的道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年轻人到基层中磨练是时代的召唤,是历史的趋势。年轻人要讲求奉献,而到基层中去,正是年轻人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作出贡献的一种方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扎根基层的决心和毅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上一条:成长分享会 | 深圳金融行业就业状态
下一条:毕业生云服务| 马在仁校友校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