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经济学院2016届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21

2017415日上午,经济学院2016届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由院长助理顾炜宇副教授主持,出席学位授予仪式的有副院长史宇鹏副教授、教师代表高伟教授等,和2016年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同等学力人员代表。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副院长史宇鹏副教授致辞。他衷心祝贺各位学员经过艰苦努力,获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他指出,在座的同学都是在职深造,一边要专注于本职工作,一边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这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但是大家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优良成绩,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今天这张学位证书就是对同学们付出的最好肯定。同时,史宇鹏副院长也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学以致用,建功立业。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经济管理知识和理念有机地运用于实践,高效地指导并推进工作,沥炼、培养经济管理能力,在事业上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要敢于担当,济世安民。他希望同学们能常思担当之责,回馈社会,尽己所能关心社会中切切实实的人和事,常存济世之志,服务大众;三要恪守初心,刚毅坚卓。他希望同学们在社会的洪流中,无论未来面临的是顺境或是逆境,都能恪守初心、坚守信仰、刚毅坚卓。

 

高伟教授代表全体硕士指导老师发言。高老师对所有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祝福,并借用英国经济学家马歇尔的话,“经济学是一门研究人类日常事务的学科”,告诉同学们经济学不是玄学,而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门学科。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好自己学习的经济学知识,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同时借用英国经济学家亚当Ÿ斯密指出的一个人的努力,会使得真个社会的福利增进,告诉同学们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事业蒸蒸日上。

卢晓颖和赵善国代表学员分别发表了感言。他们都表示,感谢学校和经济学院给了他们继续进修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学院负责行政老师的辛勤劳动,感谢一起并肩学习的同窗们,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最终收获学位,收获喜悦。

接下来,顾炜宇副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林建军等312名研究生和在职攻读学位人员学位的决定》。2016年,经济学院共有124人提交了硕士学位申请,经过资格审核和论文答辩,有95人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史宇鹏副院长为每位学员拨穗和授予学位证书。

最后,出席本次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将这珍贵的时刻定格。

 

 

 

上一条:我院举行在职高级研修班2016级长沙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报名表(2017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