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7-01

   

 

各位学员: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以及相关工作安排,为做好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参加我院在北京地区和京外地区开设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在职高级研修班)学员,满足以下条件者,均可参加本年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1、申请人需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2、申请人需通过所申请学科、专业规定的考试科目的题库考试。

 

二、需准备的材料

 

1、填写《经济学院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2、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批表。(将由学位办统一发放)

 

3、身份证复印件。  

 

4、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工作单位审核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

 

5、前置学历毕业证复印件。

 

6、前置学位证复印件。

 

7、资格认定考试成绩单,一式两份。(见附件3

 

8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复印件)

 

9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成绩查询结果,2考试成绩。(学生自己下载)

 

10、科研成果复印件(含封面、目录和正文)。科研成果是指已在正式刊物发表或出版的一篇(部、项)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在报纸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应在1,000字左右,复印件应包括报纸报头、文章内容;在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应在2,500字以上,复印件应包括刊物封面、目录和文章;专著及参编书籍复印件应包括封面、版权页和与本人有关部分;课题类成果应包括课题原件复印件和主持人出具的证明材料。习题集、辅导材料、考试指南及股评等非学术性论文或著作不予认定)。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学员在2015820日前将《经济学院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情况统计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lingling3670@163.com,邮件的标题以申硕+年份班+姓名的方式命名,如:申硕2013江苏班张三

 

2、本年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答辩工作预计在11月中旬完成,请各位学员抓紧时间准备论文及其他相关材料,具体提交时间请关注经济学院官方网站通知(http://econ.cufe.edu.cn/zspx/zzyjs.htm)。

 

3、按照研究生院的通知,学校将对参加答辩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进行查重检测,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把好论文的质量关。具体要求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4、本通知所附表格样式均可在“中央财经大学主页-学院设置-经济学院-招生培训-在职研究生”下载。

 

5、联系电话:010-62289137 QQ471563103(经济学院在职申硕),联系人:石老师。

 

 

附件:

 

1经济学院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情况统计表

 

2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工作单位审核情况登记表

 

3、资格认定考试成绩单

 

4、中央财经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15630

 

上一条:关于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报时间的声明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在职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