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经济学院2018年新学期课程思政工作第一次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07

新学期伊始,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团队在学院南路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老师主持,《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中外经济关系史》等课程的任课老师代表、行政教辅老师参与了讨论。会议主要包含两项内容,一是就本学期课程思政工作具体安排进行协商沟通,二是就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郭冬梅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计划对相关课程给予的辅助支持,主要包括配备助教、经费支持等。接着她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包括要素挖掘、讲义教案修订、知识点考核、育人效果评价等,希望任课老师们能够在这些方面开展工作。学工办副主任梁延东老师和辅导员任晶老师就辅助工作进行了补充。

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何召鹏老师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想法。他建议总结每一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方法和特点,课程当中的思政内容可以通过授课或者其他方式传授,如课堂辩论、课堂展示、社会实践等。田子方老师认为如何在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是工作重点,可以尝试在教学过程中加入一些切合思政教育的案例,比如在讲授增长理论时,可以使用中国经济增长的例子。

本次会议拉开了新学期课程思政工作的序幕,学院将继续支持和推动课程思政工作。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