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经世济民|菁英课堂”——中融信托傅琳琳受邀为国际商务研究生作“信托业务浅析”主题演讲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6-10

在“十四五”蓝图全面擘画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开拓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以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热点讲座与案例分析”课程为载体,创设“经世济民|菁英课堂”系列活动,邀请校外业界、政界等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课堂,分享自己的工作内容、职业经历,引航领路,开拓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新抓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年6月8日,中融信托的傅琳琳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校友,凭借自身在信托业将近10年的工作经验,向国际商务的学弟学妹们对信托业务作了简单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新的就业方向。

傅琳琳首先介绍了信托业务的含义及整个业务涉及到的主体,主体主要分为某信托公司、某托管行、某贷款公司及委托人。其次,傅琳琳将信托业的发展历史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1979年至2007年的信托投资时代、2008年至2016年的银信合作时代和2017年至今的转型探索时代。目前处于转型探索阶段的信托业务主要包括房地产业务、政信业务、实体企业融资业务、家族信托业务等。其中,家族信托业务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但需要时间。最后,傅琳琳向大家介绍了信托公司的组织构架,从纵向和横向的角度为大家展示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工作强度、晋升路径等,并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做好定位,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未来的就业地点与就业岗位。

接着,傅琳琳学姐就同学们的提问作出详细解答,为有意向在北京长期生活的同学给出参考建议。

傅琳琳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研究生课程思政“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六讲——暨书记课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条:“经世济民|菁英课堂”——蚂蚁集团研究院唐伟城受邀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作“中国数字金融理论与实务”主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