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学习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主持,党委书记郭冬梅做动员部署,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郭冬梅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并开展动员部署。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把握总体要求、坚决遵循基本原则、切实找准着力重点,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宣引导。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学院拟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制定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表和党支部学习计划表。

郭冬梅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校70周年,是“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党委组织员刘滨对《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中央财经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规划和安排。

院长助理顾炜宇对《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工作方案》、《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学院院长陈斌开做了重点强调,他认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经济学院应结合当前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情怀,激励了广大党员立足主题教育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意识,切实将学习教育、检视整改落实到位,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