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表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市情教育,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2019年11月7日下午18:30支部组织委员带领支部同志从学校出发,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在影院负责接应,全部11名党员和9名积极分子于19:30准时到达影院开始观影。

影片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制度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工作,讲述了北京2.3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赵建国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主动帮助国风胡同居民解决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美化环境和面馆改造等诸多难题,最终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称赞,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影片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交流观影感受、热切讨论影片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就是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发挥基层党委和党员勇担职责、主动奉献的精神,为周边群众解难题、干实事,为人民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教育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服务群众、甘于奉献;引导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