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305会议室开展了以“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主题的集中研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组织员刘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斌开主持,郭冬梅做重点发言。

郭冬梅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了党的建设所要坚决实现的基本要求,明晰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明确了党的问责工作需要坚持的原则。

郭冬梅指出,学习活动对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保持领导干部思想纯洁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抵御风险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作用。党风是政党的作风,是一个政党内通过一定数量的组织和成员的活动反映出来的、相对稳定、具有一定倾向性和影响的行为方式,是一个政党在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一个政党的世界观的外在体现。

刘滨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对学院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提出如下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应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深入到各个党支部、师生中,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也可以给教师们相应的机会使其参与到学院的党务工作中,在工作中提高觉悟。

陈斌开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谈到:想要办好党的事情,归根结底要靠党章来统一思想和规范言行。党的工作要让群众满意,就必须按照党章规定的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员的要求去办事。今后他将加强学习,保持学习的深度与持续性,让学习进入工作、进入思想,做到即知即改。

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取得成效,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性党风党纪建设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