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暨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追逐梦想”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七十春秋写华章,龙马奋进起新航。为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保险学院与经济学院特别邀请到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央财经大学校外辅导员代中平为2019级新生开展“追逐梦想”主题讲座,旨在用梦想的力量指引同学们明晰目标、不忘初心,同时积极探索未来道路,不枉四年学习时光。本次讲座同时也是经济学院润园对话系列活动第二十二讲。

2019年11月13日下午4:00,“追逐梦想”主题讲座于主教218拉开帷幕。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中平受邀主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国投财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孙全学、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学工办主任杨德齐、经济学院2019级辅导员任晶出席本次讲座,保险学院与经济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郭冬梅隆重介绍了代中平经理及其他受邀出席嘉宾。代中平经理于2005年6月清华大学MBA毕业,是我国的高级经济师与一级建造师,并且获得国家律师资格。曾任北京万方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资产部副经理及国投财务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等职。

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讲座正式开始。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国投人的梦想,代中平经理首先通过一系列国投财务数据,从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产业到服务业及各类国际业务等方面向大家直观清晰地介绍了国投的现状及经济实力。同时,他进一步阐明了国投“服务国家战略,引领产业发展,提升资本价值,创造社会财富”的使命,谈及国投“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的愿景,代中平经理充满了信心,生动地向同学们诠释了当代国投人的梦想,即更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带动力、控制力与影响力,在国民经济发展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代中平经理细数自己从本科毕业直至现在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追逐梦想之路。从本科毕业后迷茫阶段的顺利转型,到如今行业内屈指可数的精英,从挂职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副县长,到坚持两年历练驻村帮扶荣获甘肃省庆阳市2016年“优秀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甘肃省2017年帮扶工作“先进帮扶干部”等荣誉,他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勇于踏上“上下而求索”的漫漫征程,最终获得了现在的成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当代大学生展示了梦想的力量,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向现场同学指明未来方向,代中平经理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实现梦想的四个建议,即认准一个目标,提高两项技能,加强三方面学习,提示四个关注事项。他表示当代中财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要做到以兴趣特长为引导,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注重自身多方面潜能的发掘,多实践,在探索中积累职场经验。除此之外,代中平经理同样特别强调了“坚持”对于实现梦想的意义。在未来的未来,除了痛苦的领悟,更应该坚持梦想与期待。

最后,郭冬梅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无论是个人梦、国投梦还是中国梦,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没有一帆风顺,同学们必须时刻不忘经世济民的初心,牢记财经黄埔人的使命,仰望星空逐梦想,脚踏实地干实事。

 

 

2019年4月2日,教育部和国资委党委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启动。这项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首批选择50家中央企业和50所高校结对,邀请国企领导上讲台,选聘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积极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让高校学生不断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广泛凝聚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本次讲座既是对“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的落地执行,让同学们更了解企业一线运营模式,能够在和企业的合作中看到中国发展的成就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同学们更能够清楚自己的学习及人生目标,明白坚持的意义,以梦想为火把,照亮通往未来及彼岸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