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推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深刻自我检查、自我反思、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11月19日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冬梅同志主持,院长陈斌开、组织员刘滨出席,教师代表张川川、黄乃静出席。

会上,陈斌开、郭冬梅、刘滨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文件,紧密围绕“18个是否”,并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川川和黄乃静也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指出,无论何时,艰苦奋斗的精神都不应松懈,攻坚克难的精神都不能缺失,应当注意联系群众、结合实际,时刻保持进取的状态。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经济学院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起到了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的良好作用,同时班子成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