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下午3时,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南路校区131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选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副院长赵文哲列席,张铁刚教授、徐翔副教授、田子方老师、石玉玲老师、赵扶扬老师、李倩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蒋选代表党支部说明了会议主题,回顾了主题教育以来,支部组织进行的主要工作和活动:一是在支部群里及时传达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以及相关文件或链接,组织党员个人自学;二是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进行对主题教育活动认识的讨论;三是通过在支部微信群中的书面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建思想、对主题教育意义和内容的认识;四是建立与各级含有国民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党支部的联系,就主题教育、日常学习、科研活动、校园生活等内容进行座谈,并积极寻找解决存在问题的途径;五是组织支部党员和相关研究生党员共50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参观,回顾帝国主义列强破坏、掠夺圆明园的历史,激发不忘国耻、民族复兴的情怀。特别是王柯敬老校长作为老党员、老领导全程参加,并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谆谆教育党员师生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贡献力量;六是组织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进行自我批评;七是通过微信群发布国民经济学学科建设的相关材料,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新时期面临的问题,进行初步思考;八是本支部的陈斌开和蒋选分别给19级本科生讲《经世济民的经济学》专题,受到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反响;九是支部书记在参加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年会期间,组织几位学生党员专程参观了西南联大遗址,缅怀抗战时期我国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为民族解放艰苦奋斗的历史。这些工作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党支部书记蒋选教授带头进行自评,支部党员逐个进行了个人自评,支部各党员严格围绕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展开对自我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方面的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互评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每位党员同志都接收到了来自其他在场的党员的批评,并表示一定加强反思,认真改进。

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之后,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在匿名投票后,由田子方同志进行监票,徐翔同志进行计票。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人当场汇总并公布了优秀党员测评结果。

最后,学院领导陈斌开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蒋选书记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带领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