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和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经世济民”宕昌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学校与宕昌县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7日-28日,经济学院党委与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一行赴宕昌县开展实地调研。我校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于文豪,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光华等同志陪同调研。

27日下午,大家刚刚到达宕昌县,便前往哈达铺红军纪念馆、哈达铺老街遗址参观学习,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进一步体会了哈达铺精神的深厚内涵。纪念馆里的展列物品告诉大家,这里不仅是物资加油站,更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加油站。

28日上午,兰日旭、伏霖两位老师在哈达铺干部培训学院分别讲授“基层干部的金融风险意识”和“经济发展、产业政策与农民合作社”,陇南市首批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15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两位老师以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专题讲解,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智力支持,也为陇南市进入后扶贫时期提供了经济、金融等领域的对策。

28日中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两个扶贫项目:宕昌县电商体验馆和拉路梁优质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深入了解了宕昌模式和宕昌县中药材种植、采收、加工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情况。

2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宕昌县理川镇蔡家村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共同讨论未来支部共建的具体工作和帮扶举措,随村干部一起走访了贫困户家庭。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向蔡家村党支部捐赠打印机一台。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也为支部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史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推动乡村振兴计划,为宕昌县的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