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6日,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在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兰日旭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经济史学系党支部认真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一方面总结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另一方面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

根据会议要求,兰日旭书记代表经济史学系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他强调,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经济史教工党支部对标党章和规章制度,认真总结 2019 年工作基础上,积极解决不足之处,引领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 支部制度建设、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按照三大工程展 开支部活动,认真履职,并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介绍说,2020年,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严格围绕引航、润泽和磐石三大建设工程,推动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引导党员对标党章和规章制度,确保党员按照“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引领作用。主要工作包括:第一,强化党的理论学习,及时总结经验,宣传支部优秀做法,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第二,推进引航、润泽和磐石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在主要工作的推动下,支部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师教书育人效果明显,服务社会成果显著。同时,积极支持建立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并指导和帮助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建设。他还向大家指出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针对于此,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个人自评和相互评议,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党支部委员会还听取了其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将持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强化“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理念,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