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05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308会议室共同收看直播。部分师生在天安门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直播会场内气氛热烈,全体师生代表神色庄重而心潮澎湃。每一双眼睛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聆听总书记的发言。熠熠的光芒在眼中闪烁,蓬勃的激情在心中汹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会结束后,师生们以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举行座谈会。经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忆往昔一百年峥嵘岁月,伟大的中国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富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无不感到欢欣鼓舞,无不感到骄傲自豪!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不负人民!!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郭冬梅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不负人民,继续前进。

——经济学院院长 陈斌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青少年代表的集体致献词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回应了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此情此景,令人心潮澎湃,对未来信心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工作实践中,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百年风华正茂,山高水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耿卉

天安门现场参加了百年庆典,心情无比激动,建党百年路披荆斩棘辉煌灿烂,百年初心正风华历久弥坚。

——经济学院副院长 伏霖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繁荣富强的一个历史过程,这个过程充分体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了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前4个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坚持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这是使得中国共产党走向历史舞台,成为人民选择的关键。我觉得“以史为鉴”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因此“开创未来”显得更重要。除了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未来100年的发展还需要勇于开拓进取、敢于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寻求最大公约数。

——经济学院副院长 赵文哲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中财大的初心和使命,我的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引导新时代青年锤炼品德修为,在奋斗中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拥有奋斗的勇气和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

——经济学院组织员 刘滨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非常激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兼程,成就辉煌。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我们的光荣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最大的精神动力。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要传承党的百年征程中的伟大精神,牢记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

政治经济学系副教授何召鹏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内心无比激动。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热泪盈眶,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铸就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那些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永载史册,人民心中永远铭记他们。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党员、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希望自己能在新时代,扛起自己的使命,将小我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为人民的幸福担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团委书记

李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战胜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创造了辉煌的人间奇迹。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继续努力,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作为教职员工,我们要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注重培养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大会上观礼,是我巨大的骄傲和荣光。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压迫和剥削,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一切的困难,现在的我们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祝愿祖国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辅导员赵若思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一个世纪的风雨兼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向世界的四个庄严宣告,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力量。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将继续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辅导员任晶

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中国共产党是凝聚中国革命力量,是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自1921年战乱纷争、国家内忧外患的破败局面,至2021年,中国人民不但站起来了,也富起来了,更强起来了。中国任人宰割,受人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是老一辈革命者用血肉与生命前赴后继,共同开创的伟大局面。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得起考验值得信赖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为国家奉献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享受着这100年来创造的丰硕成果,更觉肩上的担子沉重。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是由青年人创造的;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未来的发展是当代青年共同创造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提升和专业技术学习,不忘初心,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坚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像革命前辈一样无私奉献,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经济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

组织委员 冯星宇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心情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50多人,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天的庆祝大会让人倍感自豪,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既要为已经取得成绩自豪,又要展望未来,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我深感每个党员都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具有红色基因的中财大学子,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2019级经济史专业博士生 吴轩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我们的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全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中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前进,是因为他是一个属于人民的政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感到重任在肩。我将继续发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信仰和理想,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员

2019级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 杨敏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正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深感骄傲与自豪!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攻坚克难的艰苦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领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前进,我坚信伟大的中国梦能够实现!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的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努力为党争取更大的光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最后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希望大家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继续奋斗!

——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党员

2020级互联网经济学专业 刘会敏

今天很荣幸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我党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骄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2018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生

余文秀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我感触良多。这100周年的艰苦奋斗,100周年的奋发图强,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见证了一个国家和政党的成长与壮大。从1921年到2021年,从50多名党员到9000多万党员,实属不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咱们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一直提倡的财经强国,金融报国的教育理念,希望我们每一位党员青年人都能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秉持着这种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

党员,2018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生

陈贞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身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应当知难而进,克难而上,要能够在关键时刻撑得住,在困苦面前豁得出,在责任面前担得起,在使命当中扛得住。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领导,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党员,2019级区域经济专业硕士生

潮力亚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我坚信,只要永远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铭记入党誓词,终身坚守,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2020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生

任优缘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与党一同庆祝这伟大节日而感到自豪。聆听习主席发言,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现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我深知是中国共产党结束了中国百年屈辱史,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带领中国和中华民族重新傲然矗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经济学院学子,更应以“经世济民”为己任,发挥自身所学建设国家,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硕党支部党员

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 刘钰婷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激动,有很多心得体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带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实现了全面小康;带领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百折不挠,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实现了人民独立、民族解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道路,中国奇迹,举世皆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2020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生

马瑞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直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感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党的胜利,人民的节日,今天是党的生日,千秋伟业,征途如虹。祖国将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千年梦想,今朝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党庄严的向全国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入党积极分子

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秦奋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从1921到2021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明白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并以史为鉴,依托于人民,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我深感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强大,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将继续挥洒汗水,奋斗拼搏,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更多的知识,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争做中国的新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政治经济专业硕士生 郭家宝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感触颇深,伴随着礼炮轰鸣,人民解放军迈着铿锵的步伐拉开了大会帷幕,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总结了我们党奋斗100年的成就,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不容侵犯的决心,也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希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重担在肩,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珍惜前人以生命为代价奋斗出来的幸福生活,同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2020级经济史专业硕士生 张晓琦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雨沧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伟大的胜利,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并一步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前行,我深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正确性,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推翻了封建主义,推翻了官僚资本主义。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我将继续步武前贤,薪火长传,肩负起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经济学类20-2班本科生 杨德培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感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很荣幸作为一个见证者、亲历者,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的生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同时,我也深知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和平幸福。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将人民放在心里,将责任扛在肩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入党积极分子

经济学类20-3班本科生 方亦昕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青春正当时。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一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改革开放、消灭贫困、重铸山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经济学类20-1班本科生 孙玏

观看今天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结合我们学院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深地为我们民族感到骄傲,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感到自豪。从1921年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今天百发礼炮轰鸣不息。百年以来,共产党带领我们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新民主主义社会再到社会主义社会,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成就。薪火相传,初心不变。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贯彻党的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争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类20-2班本科生 吴雨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经济学院将会牢记党的初心,将党的使命与担当贯彻于行动中,不懈奋斗,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让初心薪火相传,让使命永担在肩,让奋斗成为生命的赞歌!

上一条:“回溯初心故事,凝聚信仰力量”——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校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