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明理 -> 正文

“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暨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第四讲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16

学习“四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特别开展研究生“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四讲暨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暨学“四史”迎百年活动。该活动将感悟党史与经世济民的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勉励同学们不懈奋斗、奋勇争先。

2021年5月10日上午,“经世济民的经济学”第四讲于沙河校区学院楼11号楼123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宏伟教授主讲,经济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在讲座中,戴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于论文科研的心得和体会。戴老师指出,在进行科学研究的时候,要善于观察,要始终保持着对于身边新鲜事物和现象的好奇心,要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到自己好奇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戴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多去读一些好的文献,多去训练自己的写作能力,这不仅仅对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有所帮助,而且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也是大有裨益的。

接下来,戴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具体地进行论文写作,生动形象地把论文的写作过程比喻成孕妇孕育胎儿的四个阶段,用通俗且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论文写作环节所要进行的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最后,戴老师结合城市增长极与城市群的关系及自己的思考,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区域经济应关注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放松心态,不要有过多的压力;在平时注意提升自己的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多去锻炼自己,认真自信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做一个靠谱的、有目标的研究生学子。

至此,“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暨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第四讲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的经济学人,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暨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第五讲
下一条: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