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明理 -> 正文

“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到陕北延安去”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21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铭初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诞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安排,经济学院党委特组织师生开展“到陕北延安去”暨“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第八站,旨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重读建党百年奋斗史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5月19日下午,校领导,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及其他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师生代表到达第八站“到陕北延安去”,“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到陕北延安去”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院长陈斌开、院党委副书记耿卉、院党务干事李倩、教师代表兰日旭、金星晔出席本次活动。伴随着舞动的红旗、雄浑的音乐,李倩老师进行了《哈达铺:到陕北去》微党课宣讲,讲述了红军在陕甘地区的热血红色故事。她指出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是红军的红色加油站,也是重要决策之地。万里长征历险阻,陕甘苏区站稳脚,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不断激励着陇原儿女顽强奋斗,在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发展过程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美乐章,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随后,由经济学院本科生张皓天、硕士生霍鑫阳进行了诗朗诵《七律·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活动的尾声,李倩老师提到,新时代下,为响应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中财大人在行动。学校自2019年8月起,成为定点扶贫帮扶高校,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电商直播带货、组建“梦想讲师团”、搭建云端课堂等方式助力宕昌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荣获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最高等次评价。

至此,“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到陕北延安去”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长征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书记讲党课——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接续奋斗力量
下一条:“经世济民的经济学”暨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第五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