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力行 -> 正文

参观伟大征程忆初心、共建校企支部促发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31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5月21日下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季,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党支部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该展览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等多家单位举办,集纳了各种文物信息和文物藏品,通过辅以图文史料、互动体验等形式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

期间支部参观了1872年德文版和1888年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新青年》《少年中国》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的重要刊物,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等珍贵藏品。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文字视频资料,置身于当时的历史时空环境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历程和伟大辉煌成就。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进精神迎接新征程,以责任担当助力科技创新发展。最后,在庄严的党旗面前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所有人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展览参观结束后,为增进支部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在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春路营业部进行参访座谈交流。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建活动、业务工作等情况,同时双方从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互联网科技对于金融行业的作用、金融行业用人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各党员同志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实现知识互补互动,增进文化交流,并通过支部共建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活跃了支部的学习氛围,不仅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到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领会了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宝贵经验,学习了党在革命时期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同时在共建支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明晰了自身的担当使命,巩固了理想信念,为做好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增添了动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赴宏福集团开展红色“1+1”活动
下一条:经世济民行大道 学史砺志践宕昌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赴甘肃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