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支部互联创特色 寓教于行促发展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赴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银客网学习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6-15

2017年6月9日,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经济史系教工党支部携结对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共赴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银客网,开展党支部共建学习暨第八期耕读学堂实践教学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洪峰、经济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副书记伏霖,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顾炜宇、组织委员何召鹏、博士后党员季仙华,党务干事窦宗玥以及八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银客网副总裁、全国金融系统青联委员张磊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企业的工作场所,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文化。银客网作为银客集团的核心品牌,是全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企业以“简、变、快、乐”的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引导员工在自由、平等的工作氛围中追求“精益求精、只为有成”的结果导向。在团队通力合作下,银客网上线不到两年便跻身中国互联网百强,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银客网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郭新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银客网的主要业务及运营情况。银客网的主要业务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降低其融资成本,弥补传统银行金融服务的不足。互联网金融特别强调对大数据的挖掘与使用,银客网已经开发创新多款大数据分析系统推动业务的开展。

教师党员兰日旭、顾炜宇、伏霖分别就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与控制等专业性问题与银客网负责人张总进行探讨,师生党员对互联网金融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雷洪峰书记则从学生培养与职业选择角度,就学生在求学求职过程中需要储备的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等方面问题向张总请教。与会师生党员还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银客网的员工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经济史系教工党支部与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共建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在增进支部间、师生间交流合作的同时,围绕教学科研实践创建支部特色活动,推进了学科发展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学生在实地体验与行业交流中,增进了职业认知,明确了下一步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的行动方向。

上一条: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下一条:以史为鉴传承中财精神,开拓创新谱写经院华章——王柯敬教授为经济学院教工党员讲授校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