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教授受邀为农业部对外合作专题研究班授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我国农业对外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强理论基础、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探索提高农业对外合作水平的思路与政策建议。由农业部办公厅和劳动人事司组织的“推进农业对外合作专题研究班”于5月22-26日在农业部干部管理学院举办。

我院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教授受邀为来自农业部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地方农业厅的40名司处级干部做了题为“发达国家官民协力的农业海外投资模式及其对我国的启示”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政府在推动农业企业海外投资政策支持手段以及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践行国家目标的经验做法。报告会后于爱芝教授与来自农业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和广东省农业厅同志等就我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中面临的困难、政策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自2016年我校与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经济学院农村经济发展中心研究团队在农业走出去的风险防控、政策调研和决策支持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完成了农业部委托的一系列研究任务,也为我校智库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动员和布置会
下一条: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